close

我想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候, 心裡一定會有個迷思~

究竟要你的孩子功課好, 還是要你的孩子品性好~

當然,兩者都兼備最好囉!!對呀, 我也是這樣想....

但兩者不能兼備的時候呢.....你覺得哪個重要呢?

其實成績固然重要, 但品性更重要吧!!

如果你的孩子功課好, 成績好, 但是品性及行為影響到其他的孩子, 進而無法與他人相處~

難道這樣較好嗎?

在讀經のHOME裡, 我與鄭老師不僅僅教導及帶領孩子進入讀經的世界~

我們也帶著孩子探索現行教育的學習!!而事實上, 我們在意的不僅僅是孩子的功課~

我們也注意孩子間的互動, 或許有人想問, 一個混班混齡的小班制, 孩子可以學到什麼?

事實上, 混班混齡不是不好, 混班混齡是讓孩子提早進入一個小型的社會圈!!

大的孩子會懂得如何照顧小的孩子, 小的孩子會懂得如何學習大的孩子的優點....

以這樣的混班混齡(差距以不超過6歲為限), 孩子漸漸會懂得更多, 看得更遠!!

而且無形之中, 會互相的學習及影響其行為....

這樣的一個模式, 我們更加的在意每個孩子的品性及行為, 因為一旦大的孩子行為稍稍有點踰矩,

小的孩子就會學習~而一旦小的孩子學到了踰矩的行為, 要糾正起來, 自然要花上好幾倍的功夫!!

所以我一直很堅持, 只要孩子有不對, 一定馬上糾正~

清楚的讓孩子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? 不容許有模擬兩可的標準, 更不容許替孩子找任何理由!

因為一旦父母替孩子找了理由解釋了孩子的錯誤, 下一次, 孩子自然而然就認為自己沒有錯...

此時就要費上更大的功夫去糾正孩子的行為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ni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