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源自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927/128/2dswc.html

建議爸媽們, 要懂得適手放手, 這樣孩子才能學習獨力哦!!~共勉之~ 

績優教師嘆孩子當寵物養

更新日期:2010/09/27 00:07 【高雄訊】

高雄縣績優幼教老師昨(二十六)日在縣府接受表揚,有的受獎者感嘆家長把孩子當寵物養,家庭教育功能弱化,幼童自理能力差;有的談到剛歷經凡那比風災,教具全毀,百感交集。

 

高雄縣今年遴選績優公私立幼稚園、托兒所教師共九十九人,在教師節前公開表揚。今天的表揚活動中,不少受獎人偕伴攜子出席,氣氛熱鬧溫馨。

 

五十六歲的何海姍服務卅五年,最資深,今年八月才從鳳山市忠孝國小附設幼稚園退休。她說,領獎讓她幼教生涯有了完美的句點,她要當終生幼教志工,蒐集市售幼教教材,重新編寫,作為送給孫子女最好的出生大禮。

 

她也感慨地說,現在的家長把孩子當寵物養,溺愛過了頭。她指出,小朋友生活自理能力變很差,不少幼稚園小班新生不會自己穿鞋襪,也不會刷牙,有的甚至上廁所還得先由阿嬤抱上馬桶才會尿,所以新生入學2個月內,老師只要教會孩子生活自理基本能力,就很棒了。

 

何海姍認為,家庭教育幼兒的功能弱化了,幼教老師接手首重生活教育教導,智識教育只須教會孩子基礎閱讀能力,引導孩子樂於接觸文字即可,其餘讀、寫、算等能力培養應交由小學老師負責,幼教老師做太多反而是害人。

 

有十六年教學經驗的施美娟是凡那比颱風受災戶,她花了十多年完成的一百多件自製教具被洪水所毀,想到那夜驚恐與損失,她說,「領獎心情在欣慰之餘,仍會隱隱作痛。」

 

施美娟說,昨天與丈夫、三個女兒在家舀水清理環境,舀出廿四桶污水,看到滿屋子泡爛的教具,真的是欲哭無淚,轉念之餘,也感謝國軍協助,讓她全家平安相守。

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ni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