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"為什麼大量閱讀對學習很有幫助?!"--> http://ennisyu.pixnet.net/blog/post/25393067
 
文章中, 洪蘭女士曾說:「沒有閱讀根本沒有教育。許多學生會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,是因為他沒有足夠的背景知識,要增加背景知識,就是要靠閱讀。」閱讀好比一項技能,一項可用來獲取知識的技能,既是技能,它就能訓練能變強,閱讀越多可以增進詞彙使用的能力,詞彙的使用能力越好,文字表達和文字理解的能力也會越好,文字表達和理解能力越好,對於新知識的學習也會有幫助。
 
事實上, 兒童讀經就是在利用大量的閱讀開發孩童的腦容量, 記憶力, 及增長其學習力, 專注力!!
很多父母對兒童讀經有一個很大的迷思, 認為古文經典, 根本就不重要;  古文經典那麼困難, 小孩根本不需要讀; 
何況大家都在讀雙語ABC!!
 
閱讀的重要性, 才能讓孩子有充足的知識~不願意閱讀的孩子, 其知識不足, 是很令人頭痛的~~

 
例題1: 連一連(小一題目)
A. 螞蟻         B. 老虎           C. 兔子        D. 燕子    E. 白鵝
 
1.跳來跳去   2. 游來游去   3.飛來飛去  4.跑來跑去  5.爬來爬去
 
A生的答案竟是:
 
A. 螞蟻跑來跑去
B. 老虎跳來跳去
C. 兔子爬來爬去
D. 燕子飛來飛去
E. 白鵝游來游去
 
( 儍眼的答案........好險不是自小兒童讀經的孩子~是一般幼稚園畢業的孩子)

 
例題2: 成語填空(小三題目)
A. 捧腹大笑      B. 形影不離     C. 前人種樹, 後人乘涼     D. 飲水思源    
 
1. 這對兄弟感情很好, 真是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)
2. 那個男生, 身著女裝, 真是令人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
3. 人要學習感恩, 要懂得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
4. 俗語說得好: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」我們守著祖宗的遺產,過了 一生,後來兒孫,自有兒孫之福。
 
B生的答案竟是:
 
1. 這對兄弟感情很好, 真是(捧腹大笑 )
2. 那個男生, 身著女裝, 真是令人( 形影不離 )
3. 人要學習感恩, 要懂得( 前人種樹, 後人乘涼 )
4. 俗語說得好:「飲水思源 」我們守著祖宗的遺產,過了 一生,後來兒孫,自有兒孫之福。
 
( 天啊, 你到底有沒有在看題目啊~~這這這這這就是自小沒閱讀, 又自以為聰明啦!!
話說, 天才是由99%的努力及1%的天份!!

 
 
從小訓練孩子大量的閱讀, 未來是很有幫助的!! 因為閱讀是要孩子, 能閱覽, 也要能讀的出來哦!不是看大量的圖畫, 繪本哦!!過多的圖片, 是讓孩子學習專注力大打折扣哦!!
 
閱讀越多可以增進詞彙使用的能力,詞彙的使用能力越好,文字表達和文字理解的能力也會越好,文字表達和理解能力越好,對於新知識的學習也會有幫助哦!!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ni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