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戰國時期的孟子自幼喪父,與母親相依為命。他有過目不忘的本領,四歲就能熟背經文。但因貪玩,不把學習放在心上。母親為了改變他的壞習慣而費盡心思。

六歲那年,孟子在家附近的墳地看見人家發喪,覺得有趣,回家模仿起來,做了小棺木、小靈幡等,又挖坑埋棺,不亦樂乎。母親見他只顧玩耍,決定搬家。新家附近有個市集,孟子去過後覺得好玩,又在家模仿起賣肉賣菜來。母親見兒子總是愛模仿,於是再次搬家,選擇了一間學校的附近。孟子常到學校課堂外面模仿讀書,母親就讓他去上學,把他的聰明才智全部用在學業上,終於孟子成為偉大的思想家,他繼承了孔子的學說,被尊稱為「亞聖」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相信[孟母三遷]的故事, 應該是五六年級生耳熟能詳的一句成語~

一連兩天, 接到來自台東及台北天母的家長來電詢問~

昨天是接到來自台東的家長, 打來詢問一些關於讀經的相關問題, 由於

理念的相接近再加上我的老家也在台東, 有種人雖不親但土親的心情,

讓我們多聊了一會兒~這位台東媽媽說, 爸爸覺得每次去看孩子怎麼

都在玩?感覺好像沒在學什麼, 其實孩子的模仿能力之強及讀經的

記憶力及學習力之強, 我想不是大人可以預知的!! ^^ 所以爸媽不需

要過度的操心, 只要給孩子一個優質的環境及實在的讀書風氣, 那麼

孩子會自然的跟著腳步學習, 父母不必過於憂心!!

今天則是接到來自台北天母的媽媽, 打來詢問本班有無分班在台北

天母...(呵...我也很想耶...不過先以新莊為立基點囉!!)

事實上, 本學園的學生多分散在台北縣各地耶, 有來自板橋, 三重,

樹林....等, 因為我們實在的教學, 真正的用心, 我想讓很多來部落格

一路看我們成長的爸媽們, 感受到我們的用心, 才能放心及不辭辛勞

的將其子女送到本學園! 雖然要做到{孟母三遷}, 在現實社會中,

確實有難處!

但是為了孩子辛苦接送的爸媽們, 其實更偉大哦!! ^^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ni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