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7年3月23日 聯合報

發起兒童讀經風氣的爸爸,

教育了四個飽讀經書的孩子,

這個家庭的書香昧,

多了古意盎然的文人氣息。

 任教於台中師範學院語教系的王財貴,有四個知書達禮、品學兼優的模範生兒女,每當有人問他是怎麼教的時,他的回答總是:”只要讓孩子從小讀經。”

 ”讀經?”這可要教人瞪大了眼睛:”就這樣?”

是的,只要讀經!

這是王財貴教育子女的不二法則。他常對孩子說:”你們其他的功課可以不補習,學校的考試可以考零分,但是﹃經﹄一定要讀!”

他的四個孩子,老大湘齡二十二歲,老二宣曆十八歲,老三懷萱十五歲,老么懷鈺十歲,從國小開始,就在老爸的督導下,接受讀經的訓練。現在,即使王財貴因教書﹑研究﹑演講長時間奔波在外,他們也能自動自發,不論讀書﹐或是做人.做事,都不教爸媽擔心。

 ”我們的孩子並非有什麼天賦異秉。”在書香滿室的台北王家,熱愛讀經的王財貴夫婦,談起孩子小時候﹐”像老二,五六歲時還不會講話,人鈍鈍的,好像發展遲緩兒;老么嘛,在小學之前,還被幼稚園老師以為是自閉症.....”

 對於孩子幼年發展似乎落後別人,夫婦倆當時都不擔憂,至今王財貴仍相當自信和篤定,”一個讀經的孩子,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。

” 老二後來在國小三年級開始讀經,原本一直殿後的課業成績,在小學五年級開始有起色,國二時跳考高中,一路都是名列前茅。三年前開始讀經的老么.也一改從前的害羞不言,現在是班上最愛講話的人。

 從四個孩子身上,王財貴教授看到讀經的成效,”讀經確能刺激記憶力增強、智能提高,增進學習能力和自信,且理解力相對開發,對事務吸收快,同時深知做人處世的道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ni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