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有個遠從板橋來的家長,這位家長,因為工作的關係,順路經過本學園的!!

家長主動表示,他自己的小孩是今年要升小一,目前正在比較安親班!

他看到我們學園的明亮設計,所以吸引了他的目光!家長主動與我們談話,問我們是否有在板橋開立分班?

(哈!心中一陣得意.....)

這位家長主動的說,他覺得現在的孩子需要讀經來涵養文化, 因為現在的文化素養真的大不如前!

所以他現在比較安親班, 都會先問是否有讀經的課程! 因為他覺得大量讀經, 才能讓孩子一輩子受用無窮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說實在話, 這一陣子來參觀的家長, 很多都是聽到別人說讀經好, 讀經可以擴建孩子的腦容量!

但實際上,真的了解讀經對孩子的幫助及意義的家長, 真的不多!

兒童讀經的方式,不求理解,只是背,表面上看來,還是左腦的訓練而已,

 

然而就因為在背經的過程當中,完全鬆懈、有趣,使腦波從β波轉換至α波,

 

也就是說,讀經背經的小孩一而再、再而三地有機會舒解身心壓力,並能

 

α波的腦與潛意識互動過程中加強了創造力、靈感、注意力、判斷力及記憶力

兒童讀經背經的過程類似唸唱,眼睛看經典文字為透過視覺作用刺激右腦

而唸唱的律動也啓動了右腦,至於仔細整理辨字以便記憶則是左腦的工作,所以,整個讀經過恰恰動用了左右腦功能,使左右腦運作得以同步,根據研究,左右腦能有同步效用時,學習能力可增加2至5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ni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