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總統也是讀經兒童 2009/03/27

總統馬英九26日在總統府接見「第九屆全國經典總會考」績優考生,馬總統對小朋友讀經的優異成績表示嘉許。

表示讀經除了讓孩子熟悉中華文化精髓,也能讓他們在學習國文或英文時奠定良好基礎,他希望未來各縣市的教育機構能做更多的配合及推廣。 總統表示自己小時候母親也很重視古文教育,使得他在擔任台北市長,接受議員質詢時還派上用場。他不但現場背了一段「陋室銘」,也表示讀經是穿透時空隔閡,了解古人智慧最好的方法。 總統認為經典學得好,孩子將來變壞的機會也會變少,因此,他希望未來各縣市的教育機構能多加配合跟推廣讀經教育。

總統:『你如果經常在這些勸善、勵志、正心、修心的經典悠遊涵養,我相信你很自然會心嚮往之,發展出屬於比較高尚正牌的人格。我非常肯定大家的做法,也希望將來各縣市的教育機構都能做更大的配合。』 總統表示,這個經典會考現在每年有3000多人報考,他希望未來每個縣就能有這麼多人參加考試,他希望更多孩子學習,而且不限中文,英文也可以。他並勉勵學生們從經典中學習勝不驕,敗不餒,持盈保泰,繼續努力學習。

台北縣積穗國中數理資優班二年級學生張季涵,全國經典會考通過42段她可以熟背英文的莎士比亞十四行詩、仲夏夜之夢,還熟背超過30萬字的中英文經典。張媽媽表示,她在女兒小學三年級時,因為聽了全國讀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王財貴的演講,也認同讓孩子從小讀經接受聖賢教育,可以陶冶品格,讓女兒開始讀經。 張媽媽說,一開始她只要求女兒背誦,不強迫她了解其中的意思,不過經過反複背誦後,理解力都可以到5成。她也推崇讀經讓孩子能集中注意力、性情平穩不浮躁,女兒不但考上數理資優班,成績也名列前茅,最重要的是自主管理非常好,讓她不須多操心。 當日晉見總統 張季涵致詞時,完全沒有看稿,落落大方,神色自然,誠有大將之風,讀經兒童,美哉!善哉!

【右邊照片是第九屆全國經典會考昨天上午頒獎,前三名分別為台北縣積穗國中張季涵(右起)、台北縣中和國小何亮瑾、雲林縣雲林國小江有易。 】

163978482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ni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